晶報訊(記者 易少齡) 昨日,“2013首屆中國智慧園區發展高峰論壇”在深圳舉行。本次論壇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會主辦,多位科技界元勛出席論壇。
   論壇上,中科院院士姚建銓和新加坡智慧城市專家李林教授一致認為智慧城市涵蓋了一個城市全部的社會機構、資源管理、社區人文和經濟組織全方位、全系統的升級改造,以打通信息孤島實現智慧化的發展目標。不僅涉及到頂層規劃、產業標準等工作,還必須要從產品、系統單元和園區、社區的智慧做起。在保證低碳、節能的情況下走可持續建設路線,穩步建設智慧城市。
   記者獲悉,目前從事智慧城市建設的深圳本土企業,如達實智能、亞信聯創、華南智慧城、華豐集團等,業務涉及智慧城市建設中的信息化、建築智能化、建築節能、安防服務和基礎建設等多個領域。當中已有部分企業在全國智慧城市建設市場上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論壇期間還舉辦了中國智慧城市建設投資聯盟成立啟動儀式以及“智慧城市技術創新與應用示範基地”授牌儀式,從產業和科普的角度促進智慧城市建設發展。  (原標題:全國企業深圳抱團撬動智慧城市千億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