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路遙 艾力報道)12月30日,和田縣民間藝人才藝大賽在和田縣罕艾日克鎮舉行。來自該縣12個鄉(鎮)代表隊的90餘名民間藝人參加比拼。
  此次大賽為期1天,由和田縣縣委宣傳部組織開展,旨在依托得天獨厚的民族風俗,深入挖掘民族特色文化。
  在大賽現場,民間藝人們以小品、舞蹈、獨唱、樂器彈奏等表演形式,為當地群眾奉獻了一道文化大餐。
  經過激烈角逐,和田縣布扎克鄉代表隊獲得了第一名;和田縣朗如鄉代表隊、和田縣喀什塔什鄉代表隊分別獲得第二名;和田縣拉依喀鄉代表隊、和田縣塔瓦庫勒鄉代表隊、和田縣英阿瓦提鄉代表隊分表獲得第三名。
  和田縣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大賽在一定程度上滿足廣大群眾思想上解惑、精神上解悶、文化上解渴、心理上解壓、能力上解弱的內在需求,是廣大農民精神文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也是和田縣健康、協調、可持續發展的載體。  (原標題:和田縣舉辦民間藝人才藝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