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冀中版記者 李倩 實習生 代蕾蕾
  今年1月,淶水90後女孩李玥自費到甘肅省會寧縣楊崖集鄉劉咀小學短期支教,被當地孩子稱為“月亮姐姐”。孩子們缺少棉衣,邊寫字邊哆嗦,手上都是凍瘡。李玥心疼不已,並許下心愿:為孩子們募集新棉衣。本報2月17日報道以來,上百位省內外愛心讀者和網友致電咨詢。2月19日,李玥委托本報作為其唯一委托媒體,向好心人致謝,併發布具體捐贈方法。
  1
  上百電話“問暖”甘肅孩子
  2月17日,本報刊發了李玥想為甘肅孩子募集棉衣的愛心愿望。截至當日18時,李玥稱已接到40多個電話。記者也接到不少電話、短信。愛心讀者遍佈石家莊、衡水、邢台、邯鄲、保定等省內多地,也有人來自北京、深圳、合肥、杭州等外省市。
  保定65歲的張阿姨打來電話,詢問捐贈方式,她一再說:“孩子們都凍著呢,看著真讓人心疼。”承德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男士在得知郵寄地址後,第一時間將兩件新羽絨服寄出。邯鄲61歲的蘇女士在電話中說:“年紀大了,我出去的機會少,有這樣的機會,就想幫幫別人。”記者還收到安徽合肥大學生的短信,表示將購買並郵寄衣服。另外,北京的何女士、山西的劉先生、衡水的趙女士都來電詢問。
  李玥說,由於近兩天電話、短信較多,有時會有漏接情況,請愛心人士體諒。
  2
  “月亮姐姐”替甘肅孩子謝謝大家
  李玥的愛心愿望一經本報刊發,被鳳凰網、新浪、搜狐、中國文明網等網站轉載,相關微博也得到了眾多網友的關註。其中,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愛心衣櫥基金的官方微博評論關註,眾多網友為李玥點“贊”。貼吧網友“土不賢人”評論:“李玥小朋友,好樣的!”網友“寶的可愛多”評論:“真棒!淶水的驕傲啊!”讓李玥意外的是,還有久未聯繫的朋友通過微博上的聯繫方式找到了她。
  從劉咀小學走出來的大學生苟瓊友眼中的李玥,是個非常有愛心的姑娘,“她對小朋友非常關心,孩子們都叫她‘月亮姐姐’。她支教時每天做飯,感冒了還在堅持。離別時她哭了,哭不是因為傷心,而是對支教的深刻體會和對孩子們的不舍”。“我想得很簡單,就是想做這件事,沒想到會受到這麼多關註。”李玥說,“我替甘肅的孩子們謝謝大家。”
  3
  本報接受委托,徵集並接收愛心衣物
  關於愛心人士集中咨詢的問題,李玥也做出瞭解答。首先,關於為何徵集要求為新棉衣,李玥說:“當地多數家庭孩子很多,小孩子穿大孩子的舊衣服,有的沒穿過新衣服。”一件新衣服,可能會在今後多個冬天持續溫暖這些孩子以及他們的弟弟妹妹。
  另外,關於愛心棉衣,李玥委托本報代為徵集並接收。
  即日起,本報作為女孩李玥唯一委托媒體,面向社會愛心人士徵集棉衣,要求全新,7歲至14歲兒童穿用(身高1.2米-1.6米),盡可能厚實。您可以在棉衣口袋中夾帶愛心紙條,向甘肅孩子傳遞鼓勵。3月1日前,您可將所購棉衣郵寄或送到以下地址:保定市北市區東風中路162號燕趙都市報冀中版501室,寄送電話:18230120762。另外,咨詢可致電記者李倩:18633217811。
  (原標題:“月亮姐姐”委托本報發出愛心“征衣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