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昨日,家住武昌區紫陽湖路的劉婆婆反映,本以為是醫保中心人員上門服務,哪知遇到騙子了,被騙4000元養老錢。
  67歲的劉婆婆獨居多年,前日早晨,一對年輕男女敲門,自稱是醫保中心工作人員,因最近要換髮新社保卡,他們要上門登記備案。換新社保卡的事,劉婆婆聽說過,又見二人穿著工作服,還主動出示了工作證,就沒有懷疑。
  登記了劉婆婆的社保卡號後,兩人與她拉起了家常,並悄聲說他們能趁換社保卡之際,通過內部關係提高養老金。幾番游說,劉婆婆信了,交給兩人4000元手續費。對方承諾換新卡後,她每月可多領400元。
  隨後,劉婆婆出門買菜時,碰到了街坊李婆婆,李稱兩天前有人以同樣的理由,讓她掏了3000元,後來被兒子說是上當了。心裡“咯噔”一下,劉婆婆撥打兩人留下的電話號碼,竟是空號。
  對此,武漢市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稱,目前全市確實在換髮新社保卡,但更換屬自願行為,原卡仍可使用。市民換卡時,需自行前往所在轄區的社保服務窗口,他們不會派人上門登記。同時,提高養老金待遇是由全國或全省出統一政策,不需參保人逐個辦理,社保部門會按規定進行統一調整,不存在托關係可以提高養老金一說。市民若遇到類似情況可撥打12333咨詢。 記者揭明玥
(原標題:兩婆婆被騙七千養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