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4月15日訊(記者 向國生 尹超)在新一輪後發趕超的當下,張家界人義無反顧地選擇了一條科學發展的“綠色之路”。今年一季度,全市共接待游客416萬人次,實現旅游總收入29.18億元,同比增長9%。其中,接待境外游客15萬餘人次,同比增長近10%。另外,自助自駕游占比大幅提升,達6成以上。
  面對國際國內旅游市場相對低迷、旅游消費發生結構性變化的新形勢,張家界市旗幟鮮明地提出“提質張家界、打造升級版”的發展戰略,選擇了一張科學發展的藍圖:旅游產品由單一觀光型向觀光、休閑度假複合型轉變;旅游客源由國內向國際國內兩個市場拓展;旅游經濟增長方式由數量型轉向質量型,由旅游大市向旅游強市挺進。去年以來,在“提質張家界、打造升級版”的72個重點項目中,除了部分基礎設施項目之外,其餘無一例外地選擇了“生態、文化”綠色主題,總投資額200多億元。
  源於本土民俗文化、投巨資提質升級的大型原生態民族歌舞史詩《張家界·魅力湘西》和全球首台峽谷實景音樂劇《新劉海砍樵·天門狐仙》,場場爆滿,並走上春晚、走出國門。由世外仙境、山野小道、土家弔腳樓等“鋪設”出的“張家界十大戶外徒步旅游線路”,引來國內戶外運動愛好者及市民的青睞。用溫泉、藥膳、養眼的美景及養人的空氣等“調理”出的“張家界保健養生之旅”正蓄勢而發,以及山歌、土家手工藝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發掘、保護、開發,所形成的“文化深度體驗之旅”……一系列個性化旅游產品與服務,助推張家界形成一個“全域保護、全域旅游”的旅游新格局。
  如今,張家界已成為發展正勁的國際旅游目的地,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在此設立了“旅游可持續發展”觀測點。截至目前,張家界先後與50多個國家和地區結為旅游合作聯盟,諸多國際旅游連鎖品牌企業紛紛搶灘張家界的酒店、餐飲及景區。談及發展成果,市委書記楊光榮深有感觸地說:“搭幫我們選擇了科學發展的好路子!”  (原標題:科學發展讓張家界旅游高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