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5月16日電 (記者 郭金超)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葡萄牙總統席爾瓦。
  張德江說,2005年中葡建立全面戰略伙伴關係後,雙邊關係更加成熟穩健,進入歷史最好時期。此次習近平主席同席爾瓦總統就提升兩國關係達成許多重要共識,為中葡關係未來發展指明瞭方向。中國全國人大高度重視加強與葡萄牙議會的關係,雙方應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共識,推進各層次友好往來,深化在城鎮化、區域協調發展、治理能力建設等方面的經驗交流,強化兩國經貿合作、人文交流等方面的法律保障,增進人民友誼,從立法機關層面推動雙邊關係深入發展。
  席爾瓦說,中葡建交35年來,兩國關係取得巨大發展。葡萄牙議會願與中國全國人大積極開展交流互鑒,促進兩國關係發展。(完)  (原標題:張德江會見葡萄牙總統席爾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