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通訊員謝蓉)應澳大利亞悉尼市政府和新西蘭基督城市政府的邀請,19日至26日,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張岱梨率省經濟友好代表團對上述兩國進行了友好訪問。
  張岱梨在訪問澳新期間分別會見了澳大利亞悉尼市市長摩爾和新西蘭基督城市市長達爾齊爾及政商等各界人士,就進一步促進兩地友城交往並開展經貿及投資合作進行了會談。代表團廣泛接觸了當地華人華僑,介紹湖北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推介多領域合作項目。
  6月20日,湖北—澳大利亞經貿推介會在悉尼舉行。九州通集團、炎黃集團等數家湖北企業分別與澳大利亞華人集團、澳大利亞活瑪特集團等簽署合作協議。當日,澳大利亞楚商聯合會成立。6月24日,在新西蘭基督城舉辦的湖北—基督城貿易投資洽談會上,張岱梨介紹了湖北經濟社會發展近況,與新西蘭坎特伯雷大區政府官員及新西蘭相關企業就雙方務實合作進行了深入交流。
  訪問期間,代表團分別拜會了我駐澳大利亞悉尼、墨爾本和新西蘭基督城、奧克蘭總領事館,詳細瞭解當地情況,並就如何進一步加強我省與上述兩國經貿合作,推動湖北企業走出去,促進湖北與兩國在礦業、生物科技、醫療器械、高科技和現代農業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張岱梨一行還前往武鋼澳洲公司和悉尼伯爾曼農場,調研了我省企業“走出去”情況,看望我省在澳工作人員。
  (原標題:張岱梨率團赴澳新訪問圓滿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