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7月10日電 (記者 董子暢)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10日在北京出席第六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框架下的戰略對話時表示,中國將堅定不移地走和平發展的道路,希望美方以寬廣的胸懷,理性客觀的態度來對待中國的發展。
  楊潔篪指出,今年是中美建交35周年,兩國關係歷經風雨,取得了歷史性的發展,不僅給兩國人民帶來巨大福祉,也促進了亞太地區乃至世界和平、穩定、發展。
  楊潔篪認為,構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需要雙方相互尊重,以誠相待,正確看待彼此的戰略意圖,不要出現戰略誤判;需要雙方認準大方向,堅定信念,不受一時一事所擾;需要雙方腳踏實地,持之以恆地共同作出努力,為中美新型大國關係這座摩天大廈打好基礎,添磚加瓦。
  一個積極向上、協調合作、穩定發展的中美關係來之不易,需要雙方共同珍惜和維護。楊潔篪表示,中美戰略對話應該更好發揮作為中美合作“加速器”和兩國矛盾“緩衝器”作用,為中美關係持續健康穩定發展發揮積極推動作用。(完)
(原標題:楊潔篪:希望美國以理性客觀態度對待中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