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組到石賣屋林巡查.
  
  巡查組到宜良SD記憶卡法院開展巡查動員會.
  雲南網訊(記者 李承韓)記者近日從昆明中院獲悉,今年6月下旬,昆明中院正式啟動了201竹北買屋4年度司法巡查工作,司法巡查組將先後到盤龍法院、呈貢法院、五華法院等六個基層法院巡查,召開動員大會。
  據昆明市中院相關工作人員介紹,司法巡查是最高人民法院2009年開始經過一年多的試點之後,在2010年通過出台《人民法院司法巡查工作暫行規定》正式建立的一項重要制度,目的是通過開展對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貫徹落實上級人民法院重大決策和工作部署、基層法院在審判執行中存在的影響司法公正的問題威剛記憶體等方面的巡查,加大對領導班子和領導幹部的協管力度,推動反腐倡廉工作,真正實現司法廉潔、司法公正的目標。
  昆明中院於2011年接受了省高院的司法巡查, 2012、2013年對轄區的東川區法院、嵩明縣法院、西山區法院、晉寧縣法院開展了司法巡查。今microSD年經黨組研究決定抽調監察處精幹人員組成三個巡查組,確定了盤龍法院、呈貢法院、五華法院、尋甸法院、宜良法院、石林法院六家基層法院作為巡查對象。
  巡查組將逐一到六家基層法院召開動員大會,就開展司法巡查工作的目的、意義和相關要求進行通報。隨後按照巡查工作方案,逐步對6個基層法院開展巡查工作。將用三個月時間,採取聽取彙報、問卷調查、參加會議、談話瞭解、查閱資料、受理信訪舉報、實地考察等多種方式,從貫徹落實上級重大決策部署、嚴格執行各項紀律、執行民主集中制、落實黨風廉政責任制和“一崗雙責”情況、作風建設、隊伍建設和選拔任用幹部、司法公正等七個方面開展巡查工作。
  與此同時,為更好實現司法巡查的目的,此次巡查在正式開始前廣泛徵集了各方面對被巡查法院的意見建議,並邀請中院聯繫基層法院的相應院領導參加動員大會,將巡查工作與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相結合,與法院法院重點工作相結合,全面推動了全市法院幹警能力提升、執法制度的建設。  (原標題:昆明中院啟動2014司法巡查工作將赴六家基層法院巡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