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訊(記者 許路陽)山西晉中市平遙縣考生梁繼鵬最近發現自己可能被篡改高考志願了,本未填usb報石河子大學志願的他,卻發現自己已被該校錄取。
  昨日,梁繼鵬對新京報記者回憶,按照山西省統一要求,他和同學們在老師褐藻醣膠帶領下,統一在網上填報高考志願,“老師讓我們把系統登陸密碼統一修改為一個格式。”
  作為復讀生,梁繼鵬在平商務中心遙縣一家民辦復讀機構復讀,今年高考取得508分,高出山西理科二本線46分。
  填報完志願後,他拍了一張照片,顯示其在第二批本科A類批次中,填報了太原科技大學、山西大學、西北民族大學等8所高校平行志願,但他在29日下午登陸山西招生考試網時發現,自己已被位於新疆的石河子大學錄取SD記憶卡,“但我根本沒有填這個學院志願。”
  隨後,他到平遙縣招辦查閱自己的志願填報情況,發現自己志願被改為石河子大學、山西大學、天津租屋理工大學等8個高校平行志願,與之前的相比,只有3所高校一致,其餘5所被人“篡改”。
  昨日,梁繼鵬表示,希望有關部門幫他查一下,自己報考志願最後被修改的時間和IP地址,“好找出黑手。”
  對此,昨晚10點半,山西省晉中市教育局通過官方微博“晉中教育”回應此事稱,市高招辦今天接到梁同學反映後,高度重視,立即向省招考中心做了彙報,並請著手調查核實此事。
  “因高考志願管理系統的後臺在省招考中心,調查工作還得依靠省相關部門,相信短時間內就會有一個結果。”晉中市教育局表示,將及時向梁繼鵬進行反饋,並向社會公佈,如調查結果發現有人蓄意篡改考生志願,他們一定會嚴肅查處,決不姑息。新京報訊(記者 許路陽)山西晉中市平遙縣考生梁繼鵬最近發現自己可能被篡改高考志願了,本未填報石河子大學志願的他,卻發現自己已被該校錄取。
  昨日,梁繼鵬對新京報記者回憶,按照山西省統一要求,他和同學們在老師帶領下,統一在網上填報高考志願,“老師讓我們把系統登陸密碼統一修改為一個格式。”
  作為復讀生,梁繼鵬在平遙縣一家民辦復讀機構復讀,今年高考取得508分,高出山西理科二本線46分。
  填報完志願後,他拍了一張照片,顯示其在第二批本科A類批次中,填報了太原科技大學、山西大學、西北民族大學等8所高校平行志願,但他在29日下午登陸山西招生考試網時發現,自己已被位於新疆的石河子大學錄取,“但我根本沒有填這個學院志願。”
  隨後,他到平遙縣招辦查閱自己的志願填報情況,發現自己志願被改為石河子大學、山西大學、天津理工大學等8個高校平行志願,與之前的相比,只有3所高校一致,其餘5所被人“篡改”。
  昨日,梁繼鵬表示,希望有關部門幫他查一下,自己報考志願最後被修改的時間和IP地址,“好找出黑手。”
  對此,昨晚10點半,山西省晉中市教育局通過官方微博“晉中教育”回應此事稱,市高招辦今天接到梁同學反映後,高度重視,立即向省招考中心做了彙報,並請著手調查核實此事。
  “因高考志願管理系統的後臺在省招考中心,調查工作還得依靠省相關部門,相信短時間內就會有一個結果。”晉中市教育局表示,將及時向梁繼鵬進行反饋,並向社會公佈,如調查結果發現有人蓄意篡改考生志願,他們一定會嚴肅查處,決不姑息。
  編輯:閆憲寶  (原標題:山西一考生疑被篡改高考志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