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之間有桿枰,那枰砣是老百姓”。大災大難的緊要關頭,更見人心!
  6日下午5點,魯甸“8·03”地震黃金救援72小時剛過,5日剛剛離開地震重災區的李克強總理就專門打電話給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對抗震救災進一步提出要求:不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確保生命不息救援不止!
  大國總理的這一表態,令人動容!
  抗震救災,百姓對於政府的印象和評價主要從兩方面出發:一是效率和效果方面,即救災是否快速有力,是否科學有序;另一個就是態度方面,是否有一種對人民發自內心的愛,是否有一種珍視生命、尊重生命,決不輕易言棄的情懷?
  震災發生後,習近平總書記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當前把救人放在第一位”。李克強總理作出批示,要求有關部門千方百計搶救被掩埋和受傷人員。近四天來,救援人員全力以赴,爭分奪秒,整個抗震救災工作既科學有序,又有效有力。全國人民既關註著災區群眾的安危,也關註著不斷傳來的生命獲救的消息。為之焦灼,為之欣喜。
  而在黃金救援72小時剛過之際,李克強總理“不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確保生命不息救援不止”的表態,則讓我們看到了總理的拳拳愛民之心,看到了大災大難面前,黨和政府以人為本的執政理念、“生命至上”的人文情懷。
  在天災面前,生命是脆弱的;但是對於一個個家庭來說,他們卻是至關重要的,每一個人都是實實在在的存在,都有著不可替代的角色。即便是黃金救援時間已過,但只要還有生的希望,我們就決不會放棄。只要廢墟上還有生命的訊息,我們就要盡一切努力去爭取。
  生命不息救援不止!
  不到最後一刻決不放棄!
  這擲地有聲的表態,托起的是廢墟上生的希望!
  這深沉有力的言語,傳遞給災區群眾無窮的力量!
  同時,這決不輕易言棄的堅決,也必將鼓舞前方救援人員的鬥志!
  生命至上!
  總理,為您點贊!
  前方救援的英雄們,加油!(毛同輝)  (原標題:新華網評:為總理“生命至上”的情懷點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