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埃及前總統穆爾西在開羅警察學院usb出庭,接受其涉嫌在去年總統府門前示威中煽動暴力和謀殺示威者一案的審判。
  中新網8月28日電 據外媒27日報道,埃及開始就前總統穆爾西涉嫌向卡塔爾傳遞“情趣用品有關國家安全的文件”進行調查。
  報道稱,穆爾預防癌症西在擔任埃及總統時,涉嫌通過卡塔爾半島電視臺,向卡塔爾傳遞涉及埃及國家安全的文件,損害了埃及的國家安全。
  今年3月,埃及內政部長指責穆爾西的秘書埃爾薩拉菲,將有關埃及軍隊、武器裝備和軍隊部署的ssd固態硬碟文件交給半島電視臺的一位總編,同時也是穆爾西所屬的穆斯林兄弟會的成員。
  在穆爾西下臺後,穆斯林兄弟會被埃及政府宣佈為恐怖組織。今年6月,埃及方面判處3名半島電視臺記者7ddr4 記憶體年至10年有期徒刑,稱他們為穆兄會提供幫助,並錯誤地報道埃及處於“內戰”之中。
  目前,穆爾西已經在多起案件中遭到調查,他被指控的罪名包括叛國罪、間諜罪、謀殺和平示威民眾並煽動暴亂等等。
  穆爾西是埃及的首位民選總統,2013年7月被埃及軍方罷免,穆爾西所屬團體穆兄會合法身份被取締。自從穆爾西政府被推翻以來,穆兄會的支持者與其反對者和軍警爆發衝突,目前已有逾千人在各地不同規模衝突中死亡。
(原標題:穆爾西被指向卡塔爾傳遞國安文件 埃及展開調查)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