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由工信部主辦的2014 中國雲計算推進大會暨創新技術成果展在北京隆重召開。作為國內雲計算領域最重要的專業性大會之一,此次大會匯聚了當前雲計算技術應用領域最權威的專家與前沿用戶。杭州華三通信受邀參加了此次活動並向與會代表們分享了自己在雲計算關鍵技術研究方面取得的進展,並就雲應用的未來發展和嘉賓們進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大會由工信部電子科學技術情報研究所和工信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牽頭組織舉辦,圍繞“深化佈局、聚合發展、合作共贏”的主題,大會期間舉辦了一場主論壇、多場專題論壇及創新技術成果展覽與體驗活動。
  作為雲計算技術及應用的先行者,華三在這一領域有著充足的發言權。華三雲計算及軟件產品部總監吳健在大會演講中指出,調查結果表明,混合雲模式已經成為未來雲計算部署的發展方向。在這過程中用戶需要解決三個關鍵問題,即公有雲租戶間安全隔離與租戶內安全自主控制,企業私有網絡延伸至公有雲內部,以及公有雲與私有雲的資源層互通和負載協調。在這些問題上,採用傳統網絡架構會對混合雲的部署過程有所制約。
  針對這些問題,目前華三基於VCF虛擬融合架構,已經推出了NFV、Overlay及華三雲彩虹等一系列雲網融合解決方案,實現安全的混合雲多租戶管理,靈活應對網絡擴展需求,並實現混合雲資源的互聯互通,幫助用戶解決混合雲部署過程中的難題。
  在與大會嘉賓的高峰對話中,吳健就“混合雲”能否成為未來企業IT環境的主流模式以及如何有效滿足企業用戶對混合雲服務的需求等話題,與大家開展了深入交流。他表示,由於具備更多的控制、更好的安全性、更好的可靠性、降低成本)以及更好的性能,混合雲模式在行業應用中有著良好前景。例如浙江政務服務網項目,就採用華三雲網融合解決方案,實現省政府專有雲、運營商公有雲以及地市政務雲等資源有機整合,將4000多個政府機構的政務服務資源連接在一起,為“陽光政務”提供了良好基礎。
  根據IDC預測,到2015年,82%的新應用都將運行在雲計算平臺上,而到2020年,雲計算業務將占到所有IT系統的27%。吳健表示,作為新IT基礎架構領域領先廠商,華三將持續開展雲計算核心技術的研究探索,推動中國雲計算應用的不斷前進。  (原標題:深探應用創新 共推“雲”勢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