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人在網上發佈消息稱,河南南陽卧龍區負責拆遷的部門為哄騙逼迫一小區住戶搬遷,召集組織十多名艾滋病感染者組建拆遷隊,對小區居民進行威脅,報警也無人處理。在同時發佈的圖片中記者看到,舊樓房內多處寫有“艾滋拆遷隊”的字樣。此事經媒體關註後引發熱議。(12月24日中國廣播網)
  艾滋病拆遷隊,虧他想得出來!艾滋病拆遷隊,報警也無人處理,開發商事先已經跟警方穿了一條褲子,這是最可怕的。拆遷隊,說白了就是為了勸說民眾早日拆遷,開發商好早日開發房地產、早日盈利。而開發商跟民眾沒有在拆遷賠償數額上達成一致,最終採取極端手段,一些地方甚至出現了拆遷致死的情況。賺錢無罪,但這樣的錢賺著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艾滋病拆遷隊,是把艾滋病患者當槍使。艾滋病患者,本來就是社會弱勢人群,他們需要社會的關愛。前段時間,西充縣的一位八歲艾滋男童被村裡人聯名驅逐,儘管是一次策劃,卻引起了廣泛熱議,甚至引起了聯合國的關註。每個人不該戴著有色眼鏡看艾滋病患者,他們本身就要承受身體上的折磨,如果公眾歧視他們,就會讓他們還要承受精神上的折磨。卧龍區負責拆遷的部門利用人們對艾滋病知之甚少,把艾滋病患者當槍使,這是可惡的餿主意。政府部門帶頭污名化艾滋病,請問,這是政府部門該做的事兒嗎?如今都提倡人權,用艾滋病拆遷隊去傳播恐懼,這與當年七三一部隊將細菌作為武器帶向戰場有何分別?
  其實,真正瞭解艾滋病的人不會對艾滋病拆遷隊太過感冒。畢竟,跟艾滋病人正常接觸並無感染艾滋病的風險。而農村地區對艾滋病的宣傳做得不夠,農民對艾滋病的瞭解不是很多,有的人會對艾滋病患者如臨大敵。艾滋病拆遷隊來了,為了保全自己,就得趕緊作鳥獸散。艾滋病拆遷隊,讓這些艾滋病患者在前面充當炮灰,而真正的工作人員卻躲在背後。一旦民眾對拆遷人員有所不滿,艾滋病患者就成為了他們的擋箭牌,而他們可以在背後逍遙自在。把艾滋病患者當槍使,暴露出個別政府部門人員的冷血、無情。本來,政府部門應該帶頭關心、照顧艾滋病患者,讓艾滋病患者能夠進行科學的康復治療,可是,當地竟然用艾滋病患者來拆遷,請問,良心何在?
  艾滋病拆遷隊,這是個餿主意,出這個餿主意的人應該得到嚴懲。
  文/李兆清
  
  (辣味時評,一掃就行!歡迎各位親愛的作者關註紅辣椒評論官方微信!同時官方微信平臺將不斷推薦展示優秀作者!)  (原標題:艾滋病拆遷隊,誰出的餿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