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9日,記者在印尼雅加達國際機場看到,印尼亞航航班不受失聯客機事件影響照常起飛。由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的亞航QZ8501航班28日早上與雅加達空管塔臺失去聯繫,失聯時間是當地時間6時17分。印尼從28日展開搜救行動至目前尚未有結果。 中新社發 顧時宏 攝
  中新網12月30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30日報道,繼馬航MH370今年3月8日失蹤之後,印尼亞航QZ850128日失聯到現在還沒有找到,這使2014年成為民航史上最致命的一年,但航空專家指出,航空安全記錄其實正在逐年改善。
  統計數字顯示,儘管馬航和印尼亞航這兩起航空事故使2014年的民航客機意外創下新高,但事實上,這一年發生的客機墜毀宗數是歷來最低。
  據報道,在QZ8501失聯之前,已有762人在2014年發生的七起空難中身亡。載有162人的這架亞航客機在28日早晨從印尼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與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聯繫,如果證實已墜毀,機上人員全部罹難,這起事故將使2014年成為2005年以來,民航史上最致命的一年。據荷蘭航空安全網公佈的數字,2005年發生的民航客機事故共造成1014人死亡。
  不過,如果把亞航客機失聯事件也算在內,2014年發生的民航空難共有八起,這是有記錄以來空難最少的一年。2005年共發生了24起空難。
  航空安全網總裁蘭特說:“令人意外的是,2014年是現代航空史上民航空難次數最少的一年。”
  除了載了239人的MH370失聯,今年7月17日另一馬航班機MH17在烏克蘭墜落,298人無一生還。今年單是馬航這兩起特大航空事故,失蹤和遇難人數就已達537人。
   分析師:馬國三起飛機事故純屬不幸
  航空分析師舒克·尤素夫說:“這使許多亞洲航空公司大受影響。令人擔憂的是,馬來西亞的航空公司被視為不安全,但事實並非如此。三起飛機事故都來自馬國的航空公司,這純屬不幸。”
  航空公司和飛機製造商稱,隨著客機設計、人員培訓,以及基礎設施的改善,飛機仍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本月初指出,以交通量計算,2014年是航空史上最安全的一年。
  該協會的統計數字顯示,在2009年,平均每150萬趟班機就有一次意外,這意味著,平均每100萬趟班機就有0.67次意外。2014年首九個月,平均每100萬班機只有0.22次意外。
  但安全部門稱,儘管極少發生飛機因天氣惡劣而失控的航空事故,但這類事故的致命性往往非常高。今年7月兩起因天氣惡劣發生的航空事故導致160多人喪命。7月23日,臺灣復興航空一架客機在澎湖墜落民宅,導致機上48人死亡;7月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客機在馬裡墜毀,機上116人全部罹難。  (原標題:專家:今年三起空難純屬不幸 航空安全正逐年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