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報訊(記者 習風)記者昨日從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主辦的“計算機圖形和交互技術國際研討會”上獲悉,鑒於深圳市對計算機圖形產業的突出貢獻,計算機圖形學頂級盛會SIGGRAPH Asia 2014已確定在深圳舉辦,這景觀設計是該會議首次來到中國大陸。
   據瞭解,國際圖形圖像協會(ACM SIGGRAPH)舉辦的SIGGRAPH借錢電腦圖像和互動技術展覽及會議是世界上影響最廣、規模最大,同時也是最具權威的一個集科學、藝術、商業於一身的計算機圖形和互動技術展覽及會議,被稱作計算機圖形圖像研究領域的“奧斯卡”。
   據悉,“計算機圖形和交互技術國際研討會”作為本次國際會議的“熱身賽”,來自國內外的200多名知名學者共同研討計算機圖形學和交互技術的最新成果和發展方向。先進院可視計算研究中心主任黃惠在研討會上介紹了她在今年SIGGRAPH Asia上發表的最新成果。她表示,深圳是我國3D 產業發展最早、產業規模最大的地區之一,在3D內容的生成、軟件研發、設備製造、創意表現、內容呈現等領域均有龍頭企業和隱形冠軍;在研究成果方面更是突出,以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可視計算研究中心為代表的科研機構,在SI網站優化GGRAPH發表的論文數量上,與世界著名高校和研究機構媲美。  (原標題:計算機圖形學“奧斯卡”選址深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