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經濟產業省6日確定的政府中長期能源政策指導方針稱,今後日本將維持一定規模的核電站。
  目前日本共有55座核反應堆,除了福島第一核電站的6座核反應堆宣佈廢爐之外,正在運營的只有一座,其餘的核反應堆因為遭到當地政府的抵制,目前尚無法恢復運轉發電。
  以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為首的反核電國民運動正在全國展開,但是安倍首相依然在向海外推銷日本的核電設備。日本經濟產業省在中長期能源政策指導方針中,明確寫入了“核電是日本電力供應的重要基礎能源,在確認安全性的情況下推進核電站的恢復運轉。”指導方針還指出:“日本有必要維持一定規模的核電站”。
  上述內容反映了安倍政權繼續推進核電的決心,同時也將為今後圍繞核電事業觸發國民與政府的衝突埋下了火種。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王菁)  (原標題:日本確定繼續推進核電方針 維持一定規模核電站 - 中文國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