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抗暖化新趨勢 替代能源基金走紅 蘋果日報 2004年底的南亞大海嘯,造成印尼超過11萬人死亡。2005年卡崔娜颶風造成上千人死亡,紐奧良棄城的慘劇。5/2緬甸熱帶氣旋風暴「納吉斯」肆虐,2.2萬 濾桶人喪生。氣候異常所帶來的毀滅性災害,致使『抗暖化』躍上各國際性會議之重要議題,「減碳」已列為各國未來重點施政方針,抗暖 西裝化主題基金亦為全球新崛起的投資趨勢,目前境內外有近30檔,約半數自去年來成立。 再生能源成長空間大 根據聯合國「氣候變化跨政府專家小組 辦公室出租」(IPCC)報告指出,地球氣溫每升高攝氏1度,缺水的人口將增加4億到17億,升高攝氏2度,缺水人口達20億,近幾年科學家已經預測海洋溫度至2100年以前必會增加個?東森房屋X度的,毀滅性的颶風將會來得越趨頻繁。降溫已成全球運動,歐盟率先定出2020年減碳25%目標,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均支持綠能,有18個州訂定自身減碳目標,在補貼政策的推動下,已有愈 土地買賣來愈多的家庭和公司加入裝置太陽能設施的行列,且愈早加入者,可以享受的補貼期愈長。從供給面觀察,再生能源佔全球能源的使用比重仍偏低,未來成長空間大,尤其太陽能與風力發電,佔全球總發 買房子電量還不到0.5%,成長的力道會最強勁,加上太陽能科技日益精進,製造成本逐步下降,預估每年會減少6~8%的成本,使太陽能的普及率更高,至2020年,太陽能的價格可和一般傳統電價競爭。根據美國舊金山一家太陽能顧問公 買屋司Solarbuzz的調查,儘管市場上多晶矽(polysilicon)短缺的狀況仍持續,全球太陽能光電(photovoltaic,PV)設備的發電量,仍在2007年達到歷史新高的2,826 megawatts (MW),較2006年大幅成長了62%,估今年又將是太陽能產業發燒的1 系統傢俱年! 優選太陽能高持股比 太陽能產業處於擴建期,下游淨利率約10~18%,上游約25%,而上游的多晶矽原料獲利最豐,淨利率可達40%,所以現階段上游會優於下游,等到2009年上半年上游產能大量開出後,下游才會優於上游。若欲布局替代能源相關基金?永慶房屋漣賳磥H,不妨選擇太陽能持股比重高的基金,在太陽能產業具長期成長潛力的情況下,中、長線來看絕對比傳統能源基金要表現更令人期待。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