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蘭州1月5日電 (馮忠海 崔琳)蘭州市公安局城關分局5日披露,自全國“百城禁毒會戰”開展以來,該局全力排摸各類涉毒案件線索,2015年1月1日,該局大教梁派出所經過40餘天的縝密偵查,成功偵破一起運輸毒品案件,截獲運輸毒品卡車1輛,抓獲以貨運司機身份作掩護的運毒犯罪嫌疑人1名,繳獲毒品海洛因1.5公斤,贏得新年首場禁毒戰的勝利。
  2014年11月,城關公安分局大教梁派出所民警結合前期破獲的毒品案件相關線索,發現一臨夏籍男子韓某經常往返於甘肅、新疆兩地,行動十分詭秘,有販運毒品的重大嫌疑。
  為此,該所將此人列為重點嫌疑對象,開展追蹤偵查。經初步查證,民警發現韓某利用其貨運司機的身份,經常駕駛大型貨車從甘肅省臨夏市運輸毒品到新疆販賣,遂成立專案組進行調查。
  經專案組多日偵查發現,從2014年12月30日開始,韓某活動日趨頻繁,有運輸大宗毒品到新疆的可能。
  為了準確把握韓某販運毒品的真實信息,專案組深入其經常活動的區域加大偵查力度,通過縝密偵查,終於獲取了他計劃於近期從甘肅省臨夏市運輸毒品到新疆烏魯木齊市販賣毒品的準確線索。
  12月31日晚,警方前往蘭臨高速蘭州出口進行卡口堵截。2015年1月1日凌晨3時許,專案組民警在預定的設卡口將犯罪嫌疑人韓某(男,48歲,甘肅省東鄉縣人)一舉抓獲,當場繳獲毒品海洛因1.5公斤,查獲運毒卡車1輛。
  經審訊,犯罪嫌疑人韓某對其運輸毒品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韓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其他在逃嫌疑人的抓捕工作仍在進行之中。(完)  (原標題:蘭州警方新年再破公斤級毒品案 毒梟用貨運司機身份作掩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jblmdxrlttki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